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

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

清晨5:26 by Aican ·
標籤: ,

張二狗是我的同學,一直以來,我們都是被人拿來作為對比的兩個極端,

我曾經是他的夢魘,現在他卻是我的夢魘。
現將我和張二狗的人生歷程列出來,再一次深刻感受風水輪流轉這一永恆真理。

張二狗

1、小學入學第一天,我對老師說會背300首唐詩100以內加減法,口齒清晰條理清楚,老師對我眉開眼笑。

小學入學第一天,張二狗對老師的提問一問搖頭三不知,神情呆滯語無倫次,老師對他暗暗皺眉。

2、小學二年級,我考試次次第一,終於在一次滿分後肩膀上多了三條槓槓。

小學二年級,張二狗和人打架有贏有輸,終於在一次大敗後臉上多了三條疤疤。

3、小學三年級,期末考試我再次拿到語文數學兩門功課雙一百,老爸被老師請到家長會上介紹家庭教育經驗。

小學三年級,期末考試張二狗再次拿到語文數學兩門功課總分三十,老爸被老師請進辦公室聆聽家庭教育經驗。

4、小學四年級,領導前來視察我校,我作為少先隊代表上臺發言,被大家稱為主席臺上的模範學生。

小學四年級,校長宣佈從嚴治校,張二狗作為闖禍精代表上臺檢討,被大家說是站壁角的形象大使。

5、小學五年級,我的作文《一個難忘的晚上》在某次大賽中獲獎,老師陪我到省城領獎並遊玩了一天。|

小學五年級,張二狗在一個難忘的晚上爬牆進入某個工廠搬運廢銅,門衛陪他到派出所領獎並休養了一天。

6、升初中了,聽說初中的幾個班主任為搶我到自己班上而爭得面紅耳赤。

升初中了,聽說初中的幾個班主任為把張二狗踢到別人班上鬧得不可開交。

7、初一時,我爸在酒店設宴慶功,為我在中學生奧數中獲獎請別人一起高興。

初一時,張二狗爸在酒店設宴賠罪,為張二狗闖的禍請別人不要追究。

8、初二時,我光榮地加入了學校�的團組織。

初二時,張二狗光榮地加入了學校�的痞子幫。

9、初三時,班上的班花給我寫情書,情書還沒到我手�就被班主任發現沒收,班主任警告班花:不得妨礙我考重點高中。

初三時,張二狗給班上的胖妞如花遞紙條,如花轉身把紙條扔進垃圾桶,還告誡張二狗:不要妨礙她混初中文憑。

10、初中畢業了,我理所當然地進入了重點高中

初中畢業了,張二狗順理成章地進入社會深造。

11、畢業那天,我們初中的門衛李大爺指著我教育大孫子:一定要像我這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,將來才能做個受尊敬的人。

畢業那天,我們初中的門衛李大爺指著張二狗教育大孫子:千萬不要像他這樣惹是生非門門紅燈,將來一定是個受鄙視的人。

12、高中三年我做過班長團支書學生會主席,獲得了一個又一個榮譽、拿到了一筆筆的獎學金。

社會三年,張二狗做過混混推銷員包工頭,積累了一條又一條的人脈,攢下了一筆又一筆資金。

13、那個黑色七月,我如願考上省城的大學。

那個火熱七月,張二狗如願在省城註冊公司。

14、大學�,我在學海遨遊。

創業中,張二狗在商海搏擊。

15、畢業那年,優秀畢業生我進入人才市場找工作,處處碰壁後不得不把薪金要求降到民工水準,好容易找到一份餓不死吃不飽的工作,感受了一夜之間從天之驕子成為喪家之犬的淒涼。

創業四年,民營企業家張二狗進入人才市場找員工,廣受追捧後不得不把學歷門檻提高到碩士起點,很輕鬆招攬一群高學歷高層次的人才,感受了一夜之間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榮耀。

16、我的破「永久」跑遍全省城,孤身一人淒淒涼涼四處尋找租住的房子。

張二狗的「保時捷」跑遍全省城,市長區長作陪四處尋找建二狗大廈和工業園區的地塊。

17、當紅女明星來省城開演唱會,我買不到演唱票,便在體育館外和女朋友傻站半宿,還被女朋友罵:買不到票,真沒用。

當紅女明星來省城開演唱會,演唱結束後張二狗親自開著賓士把明星接到別墅共度良宵,還被女明星誇:偌大家業,你真行。

18、我手頭緊張,也想學張二狗白手起家自主創業,從小商品市場批發了一大堆東東搞兼職做起了推銷,幾星期內虧了一大筆,暗自感慨:做生意原來這麼難。

張二狗閑來無事,也想進大學校門學習深造增加內涵,請教授吃飯泡校�的美眉就是沒認真上課,幾年內拿到了MBA學位,暗自感慨:讀書原來這麼簡單。

19、七夕節,別人介紹的恐龍女朋友嫌棄我沒房沒車沒出息,和我吹燈拔蠟分道揚鑣。

七夕節,大學�的校花因為張二狗家大業大前程大,向他眉目傳情投懷送抱。

20、家門口,我哀求俗氣的土包子房東緩交房費時唯唯諾諾支支吾吾,淨給大學生丟臉。

電視上,張二狗對著漂亮的財經頻道女主持人大談企業文化與核心理念,盡顯儒商風采。

21、房價飛漲,我忽然發現在省城有一套房子只能是一個夢想,老爹老媽來省城看過我的租住房,回家後傷心不已。

房價飛漲,張二狗把一套又一套的房子贈給各類美女,一小美女的老爹老媽來省城看過二狗贈的複式景觀房,回家後得意不已。

22、春節我回家沒人理睬,路過當年就讀的初中聽說�面在辦校慶,想去看看卻被拒之門外,門衛李大爺指著我教育小孫子:不要學習這個人,讀了這麼多年書還是一窮二白連自己都養不活。

春節張二狗回家,縣長接駕,還參加當年就讀的初中特意舉辦的校慶,張董在校慶上砸下巨額贊助,門衛李大爺指著張董教育小孫子:你要像主席臺上的這個人學習,白手起家富甲一方,連親戚都沾光

23、十幾年,老師感歎,要是所有學生都像我一樣該有多好。

十幾年,老師感歎,要是所有學生都像張二狗一樣該有多好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重點是美人的時鐘

部落軌道

沈睡的文章

Feeding Me !!!
想聆聽寧靜嗎?sorry啦!麻煩按一下上方的on,變成off就會安靜囉!